萝卜

不怎么会写文/阶段性冒泡

【刀剑乱舞乙女向】赏灯-长义

#元宵节当然是和最喜欢的人一起看灯啦

#我流本丸

#长义x我


我,审神者从未如此认真地工作过,全因为本本一句话的力量。

“如果今天能早点做完时政的任务,我就陪你去。”

不得不说诱惑力还是很大的,现世此时正值元宵,正是赏灯的好时间,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灯会是多么浪漫的事情。

本丸里早已张灯结彩,热闹如同现世,我和本本踩着空隙换好现世的着装便踏上了赏灯之旅。

“和夏日祭一样热闹呢。”还未到达目的地,近侍注意到远方的灯火便发出了感慨。

“没见过吧。”我得意地向他介绍道,“在我们这,今晚可是举国欢庆,寻找意中人的好日子。”

“意中人?”

“这不是重点啦,反正就是一个团圆的热闹的节日。”我拉着本本的衣袖,随着拥挤的人潮下了公交,两人肩并着肩走向公园。

今天的热闹是之前没有的,甚至能看到路边时不时间隔的警车,还有间或引导马路交通安全的交警,路边停下的轿车也长的似乎望不到边。

“居然会热闹到动用警力维持吗?”近侍惊讶的样子让我忍不住想笑,但按道理说用不到那么多警察。

“等会上面领导会来,你们这边把车位空好。”旁边一位安保布置着对其他人说。

正纳闷着的问题迎刃而解,我靠近身边的近侍以免走散,歪着头笑着问他:“时政府里的大长官也有这种仗势吗?”

长义的脚步停住了一下,眼睛看着我却没有说话。

“嘿?”我挥手试图唤回他的注意力,“怎么了?”

眼里映着我影子的近侍回应过来后不自然地把目光看向远方,又自顾自地向前走。

“没…没什么,前面的灯好像很好看。”

“喂,你没回答我问题呢?”眼见着距离原来越远,些我赶忙追上,却被眼前一大群中途插入的簇拥着的人而硬生生切断视线。

那人群里有中年男人,大腹便便,有拿着公文包的年轻职员,还有旁边撑着伞的男人,背着摄影机装备拿着摄像机的记者。

好巧。正好遇到了这些特殊人群。

待人群走远后,我站在原地。身边人结伴而行,或是一个家庭或是一对情侣,唯我独行。

我找到旁边的木椅坐下,懊恼着找不到对方,想着用通讯器寻找这丢失的伙伴。

但是人群中走散果然还是很火大啊,这个家伙怎么就是不等我一下,突然就走这么快。不想找他了。

我撑着脑袋听着路边行人来往时的闲言碎语,等着那个丢我而下的家伙自己找我。

当我注意到眼前熟悉的裤子和鞋子时,站着的近侍焦急模样丝毫遮不住:“你是笨蛋吗?”

很好,先要责备我了。

“是你走那么快不等我的。”

“因为我…!”近侍张了张嘴刚想与我争辩,却突然涨红脸闭上嘴巴不解释,“走吧,这回我会慢一点的。”

“不去了,生气了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”他想要开口解释,却还是说不出原因。只见他俯身脸颊离我进了些,抓住了我的手。

“这样就不会走散了。”

我的大脑突然懵了一下,完全失去了思索能力,只能被对方牵着走。

他的手很灵活,本是简单地握着,再是指尖分开稍微摩擦着,从我的每一个缝隙中插入,然后紧紧地握住。

我瞥到手中的动作,全然忘记了刚才生气的事情,而他却仿若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似的,目光看前,手上的动作似乎与他无关。

“今天的月亮很圆呢。”他说道。

“啊…是啊。”

“好像有雨滴,感觉要下雨了。”

“嗯…”

我们走过一段时明时暗的灯群之中,身边面容姣好的近侍突然打趣道:“你的眼睛,怎么这么的茫然?”

“才没有!”我反驳道。

他哑然失笑:“嗯对对,才没有,才没有茫然。是我看错了。但是脸特别红我是看到了。”

“长义!”我捏了捏他的手,他却直接扣住,快速奔跑者拉我到了一个屋檐下。

“下雨了,别生气了,主人。”

“这时候记得叫主人了?”

他只是笑着,不作言语,我们躲雨的地方来往行人正好不多,却能看到远处五颜六色的灯海,绚丽的让人惊叹。

沉默了会,听着屋檐滴答的雨声,天空突然炸开,搅碎了沉静的星河,一朵朵烟火张扬着,宣告着这场热闹非凡的晚会。

他的碎发挽在耳后,精致的脸庞让我显些着迷,忘却之前的小打小闹,我附到他的耳旁小声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:“我喜欢你,长义。”

他眼里的亮晶晶地,似乎盛满了天上所有的星星,给了我最想要的回应。

“我也是,喜欢你。”

月光下相拥而吻的人,在这个特别的节日,一定会幸福很久吧。

今后也要一直在一起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