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

不怎么会写文/阶段性冒泡

【刀剑乱舞乙女向】待取名

#学院pa

#当初和亲友的联动,然后忙就鸽了,先发写了的。

#长义x女审

#我流本丸



1.

“主上,本次聚乐第您的考核为优,时政府的赠礼已经送来了。正在门外等候了。”眼前长谷部推门而立,弯腰到恰到好处,将最新的通信通报给了云舒。

本在批阅文书的审神者回过神,思考着时政府之前的公告,如果没记错,应该是山佬切长义会入驻本丸了,和山佬切国广颇有渊源的一把刀…当时好像见过半面,长得……

回神才发现近侍等了许会,尴尬地咳了一声,颇有风范的道了句:“请进。”

长谷部将新客引入,自觉地离开了会议室,并驱赶了想在外面东张西望的几刃。

银色丧付神进门,脱去第一次见面的斗篷与面具,明晃晃地站在眼前。

“我就是长义锻造的本歌,山姥切。在聚乐第的作战中,这个本丸的实力取得了高评价,因此我被分配到这里……那么”

自我介绍结束,见对方毫无接话的意思,山佬切长义疑惑道:“怎么了吗?这么盯着我看。”

“你好你好,检察官。”云舒反应回来,急忙微笑地打了个招呼。

“不必这么拘谨,以后将会一起共事,合作愉快。有需要的地方可以找我。”

官腔好足,云舒默默想道,“那可以叫你本本吗?”

似乎是惊讶于不同的问题,山佬切长义脸色微变,又迅速镇定下,“可以是可以…”

“那以后远征护送队的队长就由你来担任吧,本本!”

“……?”还没从上一个称呼的改变适应过来,突然任命的山佬切这次显然比之前显得措手不及了些,“什么…?”

“部部会和你详细说的,”少女看看亮起手机,匆忙拿起离开了办公室,“现世有活动,我得先去处理一下,你现在可以先好好逛逛,休息会,部部!我要先走啦!”

“什么……情况啊?”屋内独留的人,终是忍不住说了句。

 

作为一名审神者,云舒大概是究极社畜的一员,现实本丸两头顾,真真正正地现充玩家,白天大学摄影部部长,学习加活动实打实忙碌,晚上回本丸处理时政府任务和本丸相关,不过好在本丸刃口众多,不少牢靠的刃能帮她一起打理,家里事物操不了很多心。在现世呢,也有常驻远征队队员乱和被被相助,日子也算过的有滋有味。

自然的,这个世界需要刀去维持秩序,审神者存在的现世,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,丧付神的存在,才能让这座本丸的主人的环境更加安全。

现在时政府公务员的加入,简直就是如虎添翼,社畜属性在现世和本丸都是非常稀缺的资源,必须要早些熟悉,好好认识,这样才能成为有力的后备军,自然,这是云舒打的小算盘,所以刚来就让本本成为远征部队队长,也好借此与他更相熟。

按照先来后到的规定,现世的国广和乱早已在大学有了身份,审神者通过相关手续让长义也入了学,确是比她晚了一年,说什么要一步一步认识现实生活,才把足够自信的检察官说服成了自己的学弟。

这件事还蛮好玩的,当然这只是审神者自己的想法。

 

2.

距长义加入现世远征队伍到现在已经数月有余,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做的还算井井有条,审神者让学弟身份的长义顺利加入了自己的部门,打算让他和副部乱更好的搭配公事,也好让他更有所磨炼适应现世,而国广则按照兴趣选了剑道部,巧的是,剑道部是由三日月宗近担任部长,此三日月隶属于另一位审神者–羽诗。隐藏的审神者身份让现世相遇的两人颇有话题,你来我往便成了交好。

回过来说,每个丧付神想加入的部门本是以他们自愿选择为主,唯独山佬切长义受审神者“循循善诱”,拒绝了原想的秘书处,成功拐进了她的部门。


部门办公室内。

“本本,这份策划案我已经写好了,”写完最后的句号,云舒靠在椅背上,长舒一口气,“这次我们部门举办的是摄影赛,你可以参考一下,以后会大有帮助。哦对!到时候可以顺便帮我交给负责老师吗,拜托!”

她现在的和长义的相处模式远远没有之前的拘谨,反过来说,是共同战友一般。当然,这只是云舒一人所见罢了。

“后面的话才是重点吧?”长义无奈道,却也认了她的请求。

云舒仰头想同后方的长义说话,却突然发现长义在她上方俯身,专注的看着电脑的屏幕,修长的手放在了鼠标垫上。

“这份文件是吧?”他问。

只能看到眼前少年瘦削的下巴,光滑而白皙的皮肤,还有微微凸起似山丘的喉结。云舒一时失语,眼见着没有回音,长义低头,正好四目相对。

两人都止住了话,气氛突然变得有些静谧。

“云舒,烘焙活动要开始了,走吗?”门敲几下后被打开,羽诗出现在门口,正停顿的两人双双弹开,仿佛刚才没有发生什么。

“来了!那就拜托你啦!今天结束未定,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,你们先走吧。”云舒交代完。

“嗯。”长义没有反驳,只见审神者快速收拾着同她离开。


情人节在即,正好烘焙社应景开了个做饼干的活动,想要解锁厨艺的云舒和羽诗约了个伴,一起报名参加了活动,也好一起给各自本丸的刀剑男士送上一份小惊喜。

厨艺是刚解锁的,重点还是玩的比较快乐,云舒将最后满意成果分成了两袋,一红一蓝,寻思着将蓝色袋子里的饼干给本丸的大家尝尝鲜,而红色的则是单独的一份——她想送给长义。

毕竟这学期帮她做了不少事,欠下的人情,当然该特别以待。

两位审神者带着战利品原路返回,云舒正打算去办公室收拾完回本丸,却被门里透出的灯光而却步。

天已经黑了,还有人在里面?云舒迷惑着打开门,办公室外层无人,而声音却从里层发出。

“这些私人问题不在解答之内了。”是长义的声音。

云舒走进办公室里层,只见长义和另一个社团的香织在交流,门开的那一刻,两双眼睛都不由自主地看向门口的云舒。

“学姐!”香织见状,慌忙迎上来,“我正好有问题想请教你,部长说上次我们俩部门合作的策划案写的很棒,要我多请教一下,学姐能给我一点意见吗?”

“可以。”云舒点头应道。

“不过今天已经不早了,我先不打扰学姐啦,下次line上联系哦。”

云舒顺水推舟应下,却见香织并未马上离去,而是颇有意味地向着长义问了句:“长义,你还要留在这里吗?”

仿佛身外之人的云舒瞧两人之间,似乎懂了些什么,长义眉头微皱:“我还没有…”

云舒打岔提议道:“天色确实不早,一个女孩子回去不安全,学弟,和我一起送送学妹?”

长义也拗不过这提议,匆忙收拾着和两个女孩子上了路。

这一路上到也是香织问了不少问题,云舒应着静观其变,长义的反应倒她少了许多危机感,腾生而起的好奇心就开始作祟。

把学妹送到楼下,眼看着她上了楼,两人终于也有了点理由一起回本丸,一路上长义也没有多说些话,只是明显的审视让他内心有些不悦。

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

“没有,但是你身上有一种气息。”

长义迷惑。

“桃花开了的气息。”

“……”长义并不觉得她的玩笑好笑,或者说,这种桃花让他也有些头疼。

“啊~”云舒伸展了下腰,开玩笑道“我的刀剑男士都好招人喜欢,这对比下来,我这本丸之主有点逊色呀。”

“……你也不是很差劲。”长义小声嘀咕着。

云舒听得迷迷糊糊,长义突然的回应让她没仔细捕捉到,只能好奇地追问了句:“什么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这回他应的很大声。

“肯定和我有关吧?干嘛说的这么小声嘛,是在说我的坏话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云舒趁势想起要送他的一袋饼干,拿出来便在他眼前晃来晃去:“你再说一次,我就把这个送给你。”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我亲手做的饼干,独此一家,很珍贵的哦。”

“……你包里还有一袋。”

“那是给大家一起尝的,这个是最特别的一份!”长云舒诱惑道。

“……”眼见着长义有所动摇的样子,走了一大段路却半天没有张嘴,更是让人心痒难耐。

“超级好吃的饼干哦!”

“我没有说你的坏话。”长义终于开口。

云舒乘胜追击,拿着饼干离他又进了几分,“那说了什么?”

“…”,半晌,手里的饼干袋被拿走,他看着快要到达的前方,颇为不自然地说了句,“你也不是很差劲。”

云舒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忍不住笑了,奸计得逞地补充了句:“谢谢,不过这个本来就想送给你的。”

“?”突然察觉上当的长义咬牙切齿,不悦神色取代了之前的慌张,“云舒!?”

而要接收话的闹事者加快了脚步,快速的溜进了本丸的大门。

 

 




评论

热度(1)